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师德风采
时间:2018-09-09 作者: 点击数:

编者按:

“三育人”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实施“立德树人”的重要途径,是加强师德修养、促进全员育人的有效载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新时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高学校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整体工作水平,促进“三育人”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激发广大教职工育人的积极性,根据《绥化学院“三育人”工作实施办法》、《绥化学院2018年“三育人”工作活动方案》和《关于评选2017-2018学年“三育人”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要求,经各党总支推荐,校“三育人”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评选为三育人先进集体5个, “三育人”先进个人26个。

他们有的是教坛精英,有的扎根服务岗位,在教学、管理和服务上发挥了表率作用。各分工会以师德建设为核心,创造性地开展“三育人”活动,不断赋予我校“三育人”工作时代内涵,为完成三项重大任务和实现四个较大突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美丽,电气工程学院教师,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全国电子设计大赛、“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蓝桥杯大赛、毕昇杯大赛,参赛学生多达百人,获奖数十项。

宋领赟,电气工程学院教师,工作15年始终在教学一线,承担过《大学物理》《电机及拖动基础》《高电压技术》《模拟电子技术》及相关实验课的教学任务,课堂上,善于针对学生的特点因材施教,指导学生参加“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设计大赛,获得省赛特等奖和国赛一等奖等的好成绩。多次在综合测评中被评为A类,在2014和2016年被评为“年度优秀班主任”,2017年被评为“师德师风先进个人”,2018年6月获得青年教师教学奖二等奖。

 

郝明,对外交流合作处外事工作人员,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能够紧紧围绕国家、社会、学校的大局意识为广大师生服务。工作中,及时解决外籍教师、留学生遇到的各种问题,无论是自己的分内事情和分外事情,都能积极参与,乐于为广大师生服务,在实际工作中发挥了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的表率作用。

贾红,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副主任。起草了学校采集教学基本数据工作方案,根据教育部审核评估文件要求,参与起草了学校审核评估工作方案,划分《绥化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要点及对应牵头部门》明细,参与制定了绥化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与建设指标体系基本责任项目分解表,分解出指标800多项;参与制定绥化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二级学院工作指引和机关处室工作指引,并发布参与撰写《绥化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报告》。对担课程教学任务的454名教师进行了教学质量初评工作,实现了课程教学质量的全覆盖,促进了教师教学水平和学校教学质量的提高。工作很忙,贾红依然不忘科研工作,近年来,有2篇学术论文发表在A级核心期刊上,2篇论文被EI收录。

姜金龙,保卫处校卫队队长。一年接、处警80余次,求助服务20余次,调解纠纷20余次,技防监控中心为师生调取监控录像60余次,为学生挽回经济损失2万余元,竭诚为学校师生员工服务。

韩丽萍,经济管理学院教师,保险学专业教研室主任,学校保险学专业的第一人,先后到人民大学和北京阳光保险公司进修、学习,还到平安人寿保险公司绥化支公司兼职,零距离接触保险行业,让学生第一时间了解保险行业动态,真正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提高教学质量。

杨伟明,经济管理学院实验员,分管经济管理学院10个实训室,每年承担近20万人时数的实训量,开展近30个实训室开放项目,在实训室中,学生通过实训室开放进行比赛训练,获得数十多个省内外大奖。

李贺,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农学专业教师,先后被学校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工会干部、师德师风先进个人,获得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2017年荣获绥化学院“双师双能型”教师荣誉称号。

赵卫绩,现任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副教授,曾荣获“优秀寝室导师”“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在赵卫绩的课堂上,经常会多出几个高年级准备考研的学生来旁听。下课后,总有好学的同学围着问问题。他还很注重学生科研创新能力的提高,他指导学生的《C语言在线评测系统的研究与设计》《面向社会网络的社区发现研究与应用》等项目分别获得校级和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指导学生获得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黑龙江省赛区多次二等奖和三等奖,多次荣获“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彭传杰,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教育学生“学习是学生的基本功,也是学生时期的首要任务”,让学生在良好的班级氛围和浓郁的学习氛围中不断成长进步。

唐国忠,组织部副部长。组织部是党组织的重要职能部门,工作任神圣而艰巨。唐国忠不断告诫自己,必须物尽其美。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刻苦钻研业务知识,读文件、作笔记、写心得,时刻提升自身素质,努力成为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组织部的工作,紧张而忙碌,加班加点完成工作已经成为常态。学校的两次党代会,他都是亲历者、参与者。经常和部长、部内工作人员一起工作至深夜。干部工作是严肃的,规定程序是严格的。多年来,唐国忠参与组织干部竞聘近20次,完成中层干部换届3次,起草工作方案、考察材料百余份。工作中,始终牢记组工纪律,严格执行干部工作规定,规范执行各项工作程序,没有出现任何差错。

王广慧,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教师。该同志为人正直、诚恳,乐于助人,从事高等教育工作23年。她在师德上严格要求自己,克己奉公,在工作中专挑重担,乐于奉献,在教师中能够率先垂范,在学生中能够为人师表,一心一意扑在教育教学工作上,在历次的教师教学测评和学生网上评教中均名列前茅,深受学生的尊重和爱戴。2005年,她不幸得了一种严重的免疫系统疾病——系统性红斑狼疮。病发期间,持续不退的高烧和全身肌肉关节刺骨的疼痛曾使她甚至无法握住一支粉笔,但她依然在每次上课前服用了大剂量的强烈止痛药后,坚持走上讲台,直到给学生上完本学期的最后一节课后才办理了住院手续。王广慧老师多次荣获我校“师德师风先进个人”“优秀教师”“巾帼建功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在“三育人”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绩。

马松艳,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教授。1985年留校任教,至今已有33个年头,一直担任一线的教学工作,在教好课本知识的同时,让学生了解传播学发展的前沿与动态,还能结合教学内容,对学生进行情感态度价值观方面的教育,做到教书与育人紧密结合。

孙威,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教师,博士。长期的教学工作中,还经常临时承担了一些党的理论宣讲工作。党的十九大召开的第一时间,主要负责编写了宣传十九大精神的校内学习宣讲材料,还受邀为学校党委中心组、各地市宣讲多次,用党的好声音,传递了绥化学院的良好形象。

任玉梅,民建会员,在绥化学院工作的17年来,一直担任一线教学工作。作为一名教师,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善于与学生沟通、交流,做学生的知心朋友。她教学紧跟时代潮流,向学生传播健美操和瑜伽发展的前沿与动态,还能结合教学内容,对学生进行情感态度价值观方面的教育,做到教书与育人紧密结合,在她的培养和鼓励下大批学生在校期间就成长为绥化市各大健身俱乐部的健美操、瑜伽教练,成为绥化市健身行业的主力。她所承担的健美操课程在2017年获批校级优质示范课,2018年又成为学校建设的十门网络开放课程之一,2016年全省高校体育教师基本功大赛中获二等奖。

张鹏,外国语学院办公室主任。始终热情服务每一个学生,在外国语学院各年级的班长支书微信群、QQ群中,学生有问题可以及时联系张鹏老师,做学生学习生活的“及时雨”。

张扬,毕业于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现任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2016级辅导员,在学生管理中一贯坚持民主,积极推行“以人为本”的管理思想,用实际行动认真履行着一名学生工作者的职责。

潘金凤,外国语学院教师,从教十七个年头,“厚德载物,经世致用”的校训时刻铭记于心,且真正做到了始于心,立于行。以严于律己、无私奉献的精神,赢得了学生的普遍尊敬和爱护。

王会玲,文学与传媒学院办公室主任。不论是在教辅工作中,还是在管理岗位上,以师生为本,主动服务,用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承担了“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神圣使命。

孙俊超,现任学生工作部(处)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科科长。孙俊超同志能够按照“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要求,主动思考工作,积极创新工作,创造性地完成了本人所负责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日常管理等工作,能够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做到以生为本、为生尽责,为 “三育人”工作积极贡献。

尹宝莹,南开大学设计艺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2009年进入绥化学院,现担任艺术设计学院的教学工作及环境设计专业负责人、二级督导组组长。在教学过程中丰富学生的专业内容,拓展他们的视野,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带学生参加各种专业赛事,指导学生获得省级以上奖励30余个。坚信“人格是最高学位”。希望能以其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

张丽,艺术设计学院教师,扎根讲台12年,在教育工作中树立新教学理念,开拓新教学视野,吸收先进教学思想是适应教学新形势、新要求、新特点的必然要求。我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以高度自觉的敬业精神、认真负责的教学态度、较高的学识修养和严谨的教学方法来影响学生。多次在国际、国内美术展中获得大奖。

康二宁老师,毕业于哈尔滨师范大学,现任绥化学院音乐学院声乐副教授、中国声乐家协会理事。为履行好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职责,努力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无论在教学岗位还是学生管理的岗位上,都能积极贯彻院领导要求与指示,依法执教,爱岗敬业,兢兢业业,努力成为 “既有精师之能,又有人师之本”的人民教师。

周姊毓,教育学院副院长,在教学中她一直把提高学生的应用技能和实践能力放在首位,积极为学生创造锻炼的机会。在课堂中进行课堂教学活动模拟,针对一些热点教育问题组织学生进行教育调查,组织学生为儿童做心理测量,在学生中开展团体心理活动等。还带领学生深入特殊儿童家庭评估特殊儿童,使学生掌握特殊儿童评估的系列工具及相应流程,利用校内实训实验资源,带领学生做个训,让学生学会个别教育计划的拟定与实施,利用周末时间带领学生深入实践基地,对特殊儿童进行个别化教育训练,培养学生利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李洋,后勤管理处基建办科员。工作中,突出基建维修以教学为中心,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接受大中型维修工程10多项,零星维修百余项,均能严格按照施工要求,严格监工、廉洁监工。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师德师风网站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