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师德师风建设推进年动员大会暨课程建设年、产教融合促进年启动大会
时间:2017-05-12 作者:黄龙斌 点击数:

3月29日,我校师德师风建设推进年动员大会暨课程建设年、产教融合促进年启动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领导董广芝、张凤武、张宝军、田军、李春雨、孙庆平、田国忠、李淑慧出席会议,全校教职工参加会议。大会由张凤武同志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张宝军、副校长田军分别解读了《绥化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推进年活动方案》《绥化学院“课程建设年”实施方案》《绥化学院“产教融合促进年”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师德师风建设推进年、课程建设年和产教融合促进年的指导思想、重要意义、活动步骤以及具体要求。

党委书记董广芝作师德师风建设推进年动员讲话。她指出,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推进年启动大会是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是落实我省师德师风塑造工程的重要部署,是全面推进内涵充实、特色鲜明应用型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的重大举措。就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董广芝强调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刻理解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高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教师职业的根本要求,是学校内涵发展的迫切要求。二是敬业爱生,无私奉献,努力争当学生喜爱的好老师。要精心施教,甘做躬耕于课堂上的“匠人”;要潜心研究,勇做执着于科研高峰的“能人”;要用心关爱,愿做不倦于育人之路的“人师”。三是突出重点,明确要求,扎实做好“师德师风建设推进年”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制度建设,突出教学地位,强化问题导向,加强典型宣传,严格考核管理。

董广芝强调,学校当前正处于加快转型发展、深化内涵建设、迎接审核评估的重要攻坚期,为社会培养更多更好的优秀人才,创造更多高质量的科研成果,既是我们的责任所在,更是我们存在和发展的原动力。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必须深入持久地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董广芝希望,校园里能够涌现出更多的好老师,把好老师带来的教育影响传递下去,让学生不断体会到教育的美好,触摸到教育的温暖,感受到教育的力量。用老师优良的师德师风撑起绥化学院美好的明天。

校长张凤武总结会议时就落实好会议精神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认真学习,统一思想,充分认识 “三个年”活动的内在关系,这“三个年”是有机整体,相辅相成,互为体现;二是突出重点,明确主题,有序推进“三个年”建设各项工作;三是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确保“三个年”活动取得实效。

张凤武希望各部门尤其是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率先垂范,强化管理,切实把“三个年”活动作为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任务落实到位,保证“三个年”活动取得预期效果。

张凤武号召广大教职员工,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活动开展好,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做到观念上有新飞跃,认识上有新突破,工作上有新标准,作风上有新改进,用“三个年”建设的新成果,来促进应用型大学建设,实现学校又好又快发展。(记者 张睿楠)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师德师风网站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